close

從嘉義公園離開,原本的目的是吃嘉義有名的「劉里長火雞肉飯」

但是以前去的經驗是...車子不太好停,而且排隊人蠻多的

所以記得蔡阿嘎說的一句話"嘉義雞肉飯每間都好吃啦!!!!!!!!XD"

決定就近找雞肉飯解決中餐!XD

 

隨手查了一下,附近還真的就有步行距離的雞肉飯XD

順便在附近的巷弄走走,感受一下一個人旅行的自在~

也不知道是旅行的心情比較放鬆還是怎麼著,只是走在路上都覺得有美麗的事物

真的是連旁邊人家牆上的盆栽都覺得很美...

到底是嘉義人有美感還是我平常沒心情好好看看台中的美啊...Orz

 

 

   

走沒多久就找到一家「簡單火雞肉飯」,名字也正適合我現在的心情,簡單吃就好XD

這次的旅行,我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解"景點成就",所以對於各縣市美食...

可能得下回待續了XD

(事後查了一下,發現這間火雞肉飯還蠻有名氣的...@@"

甚至還有人說是嘉義最強火雞肉飯...這也太幸運了吧!!!)

 

吃完飯要準備離開時,天氣預報總算準確的下起雨來,剛好也要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

只希望雨不要下太久...Orz

接下來的目標,是這次環島行程很重要的景點成就!也就是北迴歸線的地標!

 


北迴歸線在台灣有三座地標,分別是嘉義的太陽館,還有花蓮的舞鶴和靜浦,共三座

身為一個數理科的老師,想來北迴歸線朝聖一下也是很合理的事情XD

今天是端午連假的第二天,原本有心理準備會有很多人潮,but...

 

整個展區空盪盪的,幾乎沒有人啊哈哈哈哈哈XD

(事實証明我只有在這個地方沒有遇到人潮 = =...難道這是很冷門景點哈哈哈)

 

太陽館開放展覽的時間有 1000~1200,1330~1700 二個時段

我到太陽館的時間大約11點多,不過我本來就沒有打算進館,所以也不趕

 

展館外有行星和玩沙池還有立體螺旋丸(咦?),

最適合我這種年(ㄆ一ˋ)青(ㄏㄞˊ)人玩耍了XD

 

入口處有很酷炫的泰坦二號火箭,這在小孩子的心目中應該和暴龍化石同等級吧!!!!!!!!!!

 

進到裡面,看到地上有的奧妙的標誌,上面寫著「三等控制點」

身為一個專業的遊客(鄉民),看到陌生的東西就是要google一下XD

很慚愧的是我第一眼真的不記得這是幹嘛用的XD 但是直覺告訴我這是很重要的東西~

簡而言之,控制點就是在各地設置重要的地理標示點,以用來做各種測量

現在多用來做衛星定位用的基準點,所以在各地有發現損壞的話請務必告知相關單位...

..............對不起我是理科人,對這個興趣滿滿XD

 

來這裡的重頭戲(對我而言),就是重要的五座北迴歸線地標了!

 

   

北迴歸線的標誌到現在已經第六代了~

什麼?你說只有看到五座!第六座最明顯了啊...

其實第六代的標誌就是...太陽館本身XDDDDDDDDDD

對,以前的北迴歸線標誌就單單只是個標誌,立了一個碑在那邊而已

到第五代時,在這個區域設立了一個公園(現在花蓮的北迴歸線公園也是這種模式)

第六代建立了太陽館,把標誌本身變成了一個展覽館,結合了多種功能

要我總結的話,這是一個非常適合讓小朋友對於地球科學產生興趣的地方!

 

美中不足的是這時候天氣還是略有小雨,雲層厚使得光線不充足

不過後頭還有行程要跑,嘉義站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

下一站-台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 Z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